close

1

 

------------------------------------

緣起...........

話說養了天蔣(我家柴犬)已經一年又三個月了,原本是打算一開始就幫他做生活紀錄...但是人就是這樣啊..天氣不好、心情不好、工作忙、睡不夠、電腦太慢......一轉眼竟然已經過了一年多了,天蔣也已經從小柴變成大柴了@@ll..

直到這幾天看到朋友分享的文章【你怎可以這樣呢?】,催淚到不行,又加碼看到【狗狗一生要做的50件事】,老爸竟然嫌棄的對我說:「你也應該要幫天蔣”有系統性”的拍照啊....」(是有必要這麼專案管理就是了= =a...),導致我心中想要幫天蔣紀錄的衝動又熊熊燃起!!不能讓牠陪我的這段時間就這樣默默消逝了~沒錯!!所以我想這裡以後會好好紀錄天蔣到處走跳的生活的(o゚ω゚o)

------------------------------------

我家天蔣(音: ten獎)是隻赤色柴犬,剛滿一歲4個月! 換算成人的年紀的話大概已經19歲了(狗年齡對照表Here)...馬上就要比我還老..感覺還真奇妙@@...

8  

(柴犬小時候就很有氣勢!有一種俠士的感覺@@a..)

其實我從小就非常想養柴犬,可是老爸老媽都說等我能養得起自己的時候再說,還邊恐嚇說他們不會幫忙照顧,要我自己負責狗狗的所有開銷還有日常生活(飼料玩具用品遛噠把屎把尿掃拖地..),這對窮學生來說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啊怎麼可能.....所以這一等就等到22歲...好不容易開始進入職場賺錢,又覺得還在適應新生活,似乎沒額外心力去研究狗狗的事...就一直拖到去年(´(ェ)`)..

2  

(天蔣非常喜歡趴著睡..但是其實這樣的睡姿對狗狗的髖關節不是很好喔....)

6  

4  

(柴犬其實小時候長得比較像熊~~(・(ェ)・))

因為從小就喜歡柴犬,所以我並沒有像很多人一樣在不同的狗品種間猶豫(那陣子瘋狂流行紅貴賓..),但其實在確定要不要養”柴犬”這件事上原本有些掙扎,原因就是-阿姐會過敏。我阿姐從小就很”愛”過敏,天氣冷空氣差吃錯東西晡拉晡拉一堆,雖然可憐但也非常麻煩= =#,而柴犬又是出了名的會掉毛(其實是在換毛期,而且實際經歷過後我覺得沒有想像中嚴重耶~真是白擔心了..),害我這做妹妹的為了阿姐鼻子的生死和一隻小柴的未來一度感到很頭痛....這問題當然是一個無解,但是既然有這篇文章的產生,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做了甚麼決定...哈哈哈哈,有的時候兩權相害取其輕嘛~(反正我姐現在還不是愛牠愛得要命 : P )

7  

(小狗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覺!)

現在很多人都在倡導「以認養代替購買」,我覺得這個觀念很好,給沒有家的狗狗溫暖的歸屬,是一件非常棒的事!而且現在許多只想牟利的商人,會讓他的母狗不斷交配,好有足夠的狗寶寶可以賺錢,以認養代替購買是一個變相抵制這種現象的方法。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每個人在養狗前先要【評估自己能不能負責任】。如果認養後發現狗的習慣已經養成所以很難教,後悔自己沒有買出生後就屬於自己的小狗,而開始對狗狗沒甚麼耐心,覺得失望甚至又再度讓這隻狗被遺棄,我想這也不會是這些倡導人士所樂見的! 我覺得只要願意對狗狗負責任的,就是好主人!(當然,有責任心又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狗主人,真是非常完美吶~ (*´∇`*))

 

希望大家都找到心中的狗狗,不管是不是認養來的,都要好好愛護牠們喔!

 

呼~前言是個好的開始~

下篇就來講講天蔣是如何找到的吧!(●'◡'●)ノ♥

 3   

(天蔣:還要再來看我喔~~~~~~)

想看天蔣每天搞笑的樣子~就到這裡來吧「Ten將的蹓躂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柴犬 認養
    全站熱搜

    瑞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