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原本這次想要分享如何找到心目中的柴犬,但是想了想,應該先把醜話說在前頭XDD

也就是「你適合養狗狗嗎?」

朋友問我到底要不要養狗的時候,我想到了4點~希望大家先考慮清楚,自己適合養狗狗/柴犬嗎

 

1.能對牠負責到底嗎?

   雖然這是老生常談了,但就好像養小孩一樣,你要負責牠所有發生的事情,遛狗、洗澡、餵食、看醫生...乍看之下好像不難,但身為正在體驗中的天蔣主人我呢,還是要語重心長的和大家坦白...「真的會有一些非常時刻!」(._. ) 像是要在朋友生日聚會前趕回家餵狗,但是卻好死不死遇上大塞車,如果餵完狗再去就會遲到整整2小時,這時候心中的小惡魔就會飛出來說:「啊...乾脆結束再回家餵啦...」,類似的事件發生的頻率會遠遠比你想像中的高!很!多!....臨時加班、感冒爬不起來、懶惰啦..朋友..你已經有覺悟了嗎 = =+

 12  

(狗狗每天都期待著你回家和牠一起玩喔~~(。・ω・)ノ゙)

 

2.家裡有人過敏嗎?願意當清潔員嗎?

   因為柴犬是日本狗種,當地氣候的關係讓柴犬有雙層毛來保護自己抵抗寒冷,所以季節交換之際柴犬就會「大換毛!」(冬天換厚一點,夏天換薄一點衣服的概念),每天都可以梳好多把毛下來(奇怪的是他們都沒有禿頭問題耶..= =a),而且就算勤梳也沒用,空氣中還是瀰漫著一堆毛...(好啦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勤掃地..XP),不過就算每天清理,地上還是會有喔! 養柴犬之前我已經看過很多分享文,打好了預防針!所以天蔣實際換毛的時候,我倒是不痛不癢...原本擔心阿姐的過敏,結果也沒發作...不過不保證每個人都和我家經驗相同喔!請先預設最壞的狀況!!

14   

(天蔣:連我都想打噴嚏啦 (ノ`Д´)ノ)

 

3.有時間經營和牠的感情嗎?

   哈哈哈!真的是感情喔!!不只是柴犬,所有的狗狗都一樣,你在外面有很多朋友同事,但是狗狗只有主人而已!你要花時間陪牠玩、陪牠說話、散步、踢球、陪牠發瘋!!絕對不是每天挪個15鐘就可以養好一隻狗!(可能比安撫男女朋友還難勒!哈),養狗其實和談戀愛的感覺很像,心靈上會得到一部份的滿足;同樣的,若沒時間經營的話狗狗們也會失望,會鬱鬱寡歡的..(寡歡的點應該是再討厭也沒辦法和你分手....哈)你有信心和牠談場好戀愛嗎?確定你能遵守【養狗十誡】(出自電影-與狗狗的10個約定)再說你願意!

11  

(鬱鬱寡歡的天蔣......這麼小就學會皺眉是哪招阿!?囧) 

 

4.有金援(錢)嗎?

   最後不免俗的要提一下現實面---錢╮(╯▽╰)╭,養狗是要花錢的!!可別認為這是廢話,因為當初養天蔣之前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想說頂多是飼料嘛~還有一開始的"建置費用",這些東西都可以用很久啊,像是籠子、毛梳、飼料桶等等。現在回想起來我根本就是在做春秋大夢.........Orz..飼料吃得比想像中快、零食忍不住一直給、玩具/拉繩平均一季咬壞一個、清潔用品無止盡的消耗、被可愛的寵物衣服燒到失心瘋....呼..光列出來就冒一身冷汗....我只能說:「在這邊感謝天蔣的養父母、乾爸媽、各位贊助者..有你們才有天蔣」...( ̄工 ̄lll)

15  

(天蔣:謝謝各界善心人士支付我的生活費啊~~~什麼時候再幫我買零食啊..(¯﹃¯)

 

這幾點都是養狗狗的基本條件喔!不要輕易的養狗卻沒辦法給牠幸福,要好好考慮清楚!

 

好啦~下次真的要來講一下如何找尋自己的真命天狗了!!

16  

(蜜蜂裝真的好萌啊............(*´∇`*) )

 

想看天蔣每天搞笑的樣子~就到這裡來吧「Ten將的蹓躂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狗 換毛 柴犬
    全站熱搜

    瑞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