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蔣與聖誕老人  

話說自從養了天蔣這隻柴犬後,我才認真覺得這世界上分不清楚柴犬和秋田的人有好多!!!!

「哇~~好可愛的秋田喔~~」

「你看你看~那隻秋田超帥的!」

「你們家的秋田毛色好漂亮呢...」

每次聽到我都汗顏......==ll 也不好意思補一句說「不好意思這是柴犬.....」,本來想這輩子都吞忍下去...但大家真的想做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嗎!!踹共啊!!(×_×) (沒養狗但有小孩的人,你可以想像成路邊大嬸一直對著你家俊俏弟弟說:「唔~妹妹你好可愛啊~」;沒有小孩的人......就想像是路人一直對妳這正妹一直說:「誒校年郎~哩就帥氣誒喔」......XD)

因為大家應該都想做聰明人~所以今日我決定為了我們家天蔣和眾子民們(XD),我要站出來!(嗚嗚~天蔣你看我為了你的名譽,不惜犧牲時間打文章幫你說明...)

 

那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柴犬和秋田吧~(●´▽`●)ノ

 

柴犬和秋田都屬於日本犬種,但是可以從下面幾個項目大致辨別其中差異:

(下面都是柴犬和秋田兩種比較後"相對"的特色,不是"絕對"喔!(σ・Д・)σ★)

 

1.體型

整體而言,柴犬比秋田小隻多了,體重也比較輕。天蔣現在一歲五個月,大概13公斤左右~帶牠出去散步的時候就算爆衝,也都還拉得住;但聽有養過秋田的朋友說,秋田成犬跑起來連男生都拉不太住!  Σ゜ロ゜≡ 以體重來說的話,秋田可以比柴犬重2至4倍(要看公母),所以如果說柴犬是M size,那秋田應該是XL或XXL┗(@ロ@;)┛

體型   

2.肩高

肩高是指從肩頰骨到前腳低的高度,柴犬平均肩高大約39.5cm,秋田則為66.7cm,高度有很明顯的差異!所以如果看到狗狗卻分辨不出到底是柴犬還是秋田,可以目測他的肩高來參考!

 肩高  

3.毛髮

相較之下,柴犬的毛與皮膚是比較順、貼的,秋田則呈現蓬鬆狀態。如果要用東西比喻,應該可以說柴犬是沒生氣的刺蝟,秋田是生氣然後刺炸開中的刺蝟吧......ヽ( 'д´)ノ....哈哈哈哈哈

 毛髮  

4.臉型

在柴犬和秋田的臉上,也可以藉著一些蛛絲馬跡辨別出牠們~柴犬的嘴巴部分比秋田來的尖長(有些角度很像狐狸!),耳朵也比較會豎起來,秋田耳朵則是向前傾的!另外,秋田的額頭比柴犬的寬闊(用白話文表達的話應該可以說是臉比較大的意思..),又加上剛剛說秋田的毛比較澎,所以秋田就是柴犬放大200%吧 ( ゚Д゚)σ

 臉型  

5.小撇步

最後來個我自己的心得,我發現啊!柴犬臉的毛色區域和秋田有一個明顯的差別~那就是!!!柴犬的赤色毛是呈「T字型」,秋田的則是「M字型」!!!!大家有發現嗎?! 不知道是不是全部的都是這樣?我要來多找幾個樣本讓我驗證一下!!!但如果毛是別的顏色的話,這個方法應該就失效了哈哈哈...

臉毛   

其實還有些人會覺得柴犬和秋田的個性也會有差異,但我是覺得狗的個性和主人的教育方法也會有所影響,太主觀了~所以這就靠每個人自己領悟啦~

 

希望大家看完以後,可以分別出柴犬和秋田了啊~假使有天在路上碰到天蔣,請別再叫他秋田了= =a......如果還是分辨不出來........我只能說...........請你用「哇~你家"狗狗"好可愛喔~」這種話代替囉~XDDD 免得主人在心裡給你三條線!! :P  還有啊~電影忠犬小八的狗狗是秋田,心動奇蹟才是柴犬喔!別搞混了~

 

下次見啦~

想看天蔣常常搞笑的樣子就到這裡來吧~「Ten將的蹓躂日誌」!GO!!

 

P.s 因為小女子本人並沒有養秋田,所以上面秋田哥的照片都是咕狗來的~如果有侵權還請告知,會立刻更換!~謝謝喔!(o゚ω゚o)

arrow
arrow

    瑞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